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鬼步舞源自哪个地区

鬼步舞有很多种风格,各风格的性质不一样,鬼步舞的主要风格有:硬派、MAS、AUS、BASS、MARK、自由风等(因国籍与地域不同,很多相同风格的叫法略有不同),那么鬼步舞源自哪个地区?

鬼步舞源自哪个地区
鬼步舞源自哪个地区

1、曳步舞,又称鬼步舞。它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它属于一种力量型舞蹈,是一种拖着脚走的舞步,动作快速有力,音乐强悍有震撼力(主要是电子舞曲,多为Trance, hardstyle,house, hardcore),舞蹈充满动感活力,极具现场渲染力。

2、曳步舞由于发源地是澳大利亚墨尔本,于是也被叫做:墨尔本曳步舞(MelbourneShuffle)。是20世纪80年代起源于锐舞派对的一种舞步,发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地下派对,基本动作是一个快速切换,流畅完成的两步动作,舞蹈风格适合各种类型的电子音乐,例如:House,Trance,Techno,Hard Dance, Hardstyle。

3、MelbourneShuffle这个带前缀地区名词的名称,早期是为了区分Shuffle这个词的多元性,才用Melbourne标前缀词,区分出舞蹈。但是已经没有多少国家地区的舞者在用了。shuffling大多为欧美地区的舞者在用,但是被其他发展好的国家地区不太认同。比如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就连新兴的韩国和日本有比赛的国家都大多用Shuffle。

4、动作简洁,快速有力,节奏感强,主要表现通过双脚动作快速切换,通过滑行,踢腿,踩踏,转身等动作完成的一种即兴表演,自由度很高,个性十足的舞步。

5、当前,中国国内流行的“广场舞鬼步舞”与曳步舞Shuffle存在本质区别。

以上就是关于鬼步舞源自哪个地区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