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有哪些影响

股票的价格时常波动,投资股票虽然潜在收益高,但也承担着较高的风险,股价下跌后会导致投资者发生亏损,那么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呢?

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有哪些影响
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有哪些影响

1、影响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股价如果下跌,上市公司通过增发所能融资到的额度便会减少;股价下跌,资产缩水,作为可抵压性资产减少,银行贷款额减少。

2、短期给公司造成舆论压力:无论激烈的上涨还是下跌公司都必须给出个“说法”,而下跌将会对企业的信誉等有一定的影响。

3、引来监管:剧烈的价格波动会引起监管层的注意,从而可能会对公司进行特别监管或者财务审计等等。

4、可能影响股权结构:股价变低会导致上市公司容易被收购。

以上便是股价下跌对上市公司的主要影响,虽然影响的方面比较多,但是股价下跌并不会直接影响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