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北三省是哪三省

现在很多朋友问到来自哪里的,有人会说自己是东北的,但大部分人对于东北是不了解的,那东北三省是哪三省?

东北三省
东北三省

1、东北三省是指辽宁省、黑龙省以及吉林省。

2、辽宁省:辽宁省是东北三省之一,省会为沈阳,位于我国的东北地区,辽宁半岛斜插于南濒黄、渤二海之间,辽宁省陆地总面积为14.8万平方米,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1.5%。

3、黑龙江省:黑龙江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北部,总面积为47.3万平方米,黑龙江省地貌特征为“五山一水一草三分田”。自秦朝时期开始,秽貊、东胡以及肃慎部分的先民,就开始定居在黑龙江地区。

4、吉林省:吉林省位于中国东北地区中部,与黑龙江、内蒙古、辽宁相连,在远古时期开始,便有人类在吉林省土地上繁衍生息,“安图人”以及“青山头人”的出现,是吉林古人类文明形成的重要标志。

以上是关于东北三省是哪三省的介绍,其实东北是挺大的,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于大家有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