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隆会议的意义是什么

万隆会议后,在会议期间亚非国家孕聚的团结合作精神作为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得以传承和发扬。那么万隆会议的意义是什么呢?

万隆会议的意义是什么
万隆会议的意义是什么

1、冲破了帝国主义的阻挠和破坏,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成就。首先集中体现在会议一致通过的《亚非会议最后公报》上面。公报共包括经济合作、文化合作、人权和自决、附属地人民问题、其他问题、促进世界和平和合作、关于促进世界和平和合作的宣言等7个方面。

2、万隆精神集中反映了当代世界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鲜明特点,对后来世界形势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万隆精神鼓舞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的斗争,加速了帝国主义殖民体系的瓦解;促进了亚非国家之间的团结合作和睦邻友好,加强了亚非新兴国家的民族自信和民族自觉;它推动了日益众多的亚非国家走上和平、中立和不结盟的道路。

关于万隆会议的意义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