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如何晾晒衣服

夏天到了,我们需要把一些冬天的衣物晒好然后收好,等来年再穿。但是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晒法,如果晒的方法错误,可能会褪色,变形等问题,那夏季如何晾晒衣服?

衣服晾晒
衣服晾晒

1、纯棉、棉麻类:此类衣服耐晒,阳光并不会让这类衣服变形,但是棉麻类衣服比较薄,直接用衣架凉容易有晾衣服时留下的痕迹,所以应该平铺晾晒。

2、涤纶、维纶等化纤类:此类衣服在阳光的暴晒下容易变形,容易褪色和变黄,应该在清洗之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不要暴晒。

3、真丝类:这类衣服比较娇气,要很小心处理,丝绸很柔软,耐阳能力差不能直接在太阳底下暴晒,应该把它们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

4、毛料:面料表面的油胺薄膜会因高温产生氧化而变质,影响光泽和寿命,所以应该阴干。另外,为了防止毛料变形,应以平铺的方式在通风处晒干,或用两个衣架悬挂,以防止因过重而变形。

以上是关于夏季如何晾晒衣服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