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沟油怎么分辨

地沟油我们都知道,现在有黑心商家就会使用地沟油,地沟油的价格便宜,那么地沟油怎么分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地沟油
地沟油

1、观察透明度:我们常食用的植物油,纯净透明。如果油浑浊且带有大量沉积物,估计厨师炒菜八九不离十的,用的就是地沟油了。品质越好的食用油,油体本身越干净,越透亮。虽然油会随着油温的不断增高而颜色变深,但它还是应当比较清澈透明。所以,如果你在下馆子的时候,发现馆子里的油看上去浑浊不堪,那么很有可能,这家铺子用的就是地沟油。

2、闻味:不同的植物油,也理所应当的有着不同的,它们自带的独特植物气息。而地沟油则是动物脂肪植物脂肪的混合体,再通过高温加热。自然是不带有植物的香气了,仔细闻的话,甚至还会带有一定酸味,再严重一点,有可能就是臭味了。所以,在菜品一上桌的时候,可以嗅闻一下菜品的气味,再用筷子滴一滴油在手背上搓揉一下嗅闻味道。

3、观察酱料的分离度:可以在餐馆里叫一个酱油油碟,然后不断抖动摇晃油碟。之后倒入玻璃杯,酱油与油的分层速度非常快,如果油与酱油分离清晰,没有残留,那么油就是新鲜的植物油;如果油与酱油的分层不够干净,那么很有可能店家用的,就是老油甚至地沟油。

以上是关于地沟油怎么分辨的内容介绍,希望大家购买食用油可以通过上面的方法去分辨清楚地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