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地革命时期具体指什么时候

土地革命时期一般指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人民为反对国民党蒋介石集团的反动统治,废除封建土地制度,建立工农民主政权而进行的革命战争。那么土地革命时期具体指什么时候?

土地革命时期具体指什么时候
土地革命时期具体指什么时候

1、1927年8月—1937年。土地革命战争又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反对蒋介石反动统治的革命战争,从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发动反革命政变开始,到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结束。

2、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100多次,遍及14省140多县(市),参加起义的工农群众和革命士兵有数百万人。

3、这些起义,高举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旗帜,给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以有力的回击。起义保存下来的武装成为中国工农红军的主要来源。

以上的就是关于土地革命时期具体指什么时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