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语言伤害怎么弥补

在一些人际交往中,人难免会有言语失误,其中原因有很多,但是造成的后果却是相同的,有的时候会难以收拾。那么语言伤害怎么弥补呢?

语言伤害怎么弥补
语言伤害怎么弥补

1、及时的改口,并且能够根据身边的情况及时的弄清处境。在一些场合中,自己说错话之后,不要在这个错误上过多的停留时间,要及时的改口,改变一下自己的说话方式和思路,从而填补自己所说错的话。

2、引申自己的错误错词,避免在错误中纠缠不清。在自己说错的时候,迅速的将自己说错的词语给引开,不要在错误的词汇上过多的停留,可以进行相应的补充,为上一句说错的话进行添加和补充。

3、说错话之后,不要着急辩解,顾左右而说话。在自己说完之后,有人反驳时,不要轻易的辩解,不应该做任何的辩解,需要巧妙的撤退,让自己能够摆脱当前的这种困境。

4、借题发挥,并且说出另一番含义,让人拍手叫好。在别人的质疑时,可以发挥自己巧妙的思维,来解释语句的另一种独有的意思,这个就需要自己的大脑具有应变能力了,需要非常强。

关于语言伤害怎么弥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