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的保养技巧是什么

煤气是现今运用最为广泛的能源之一,自然煤气灶也就成为了最广泛的日常运用品,是关乎千家万户生活的方面,那么煤气灶的保养技巧是什么呢?

煤气灶
煤气灶

1、燃气灶和气瓶最合适的距离应该是在50到100厘米左右,进气管不可以超过150厘米,同时胶管也是不可以碰到炉体或者是灶底下经过,专用的进气管用了18个月后就要更换新,防止老化开裂出现泄漏,影响到使用。

2、还有进行检测,打开炉具,燃烧一下子,就把火力调得下小,将火吹灭后,等待灭火差不多在5秒后,这时使用明火点燃是没有办法的,这样也是表示装备是安全的。

3、燃气灶用完后,要将它的开关关掉,还要把总电源也关上。

4、对于灶具台面和周边要进行清洁,要让它干净整洁才行,而且燃气灶跟水台也是要保持有足够的距离才行。

5、差不多一星期左右就要清洁火盖和火孔内的脏东西一次,防止脏东西将孔堵住,损坏到面板。

6、定期更换电池,打火器跟离子保护器一块用时,这样会让离子保护加速得更高一些,一般来说4-6个月左右就要更换一次,具体时间也是要看一下使用率来决定。

以上就是关于煤气灶的保养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