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朱自清的作品有哪些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杰出的诗人、学者,朱自清的原名叫做朱自华,出生在江苏的一个文学世家,因而养成了他庄重矜持的文人气质。那么朱自清的作品有哪些呢?

朱自清的作品有哪些
朱自清的作品有哪些

1、朱自清的作品有:《踪迹》、《沉默》、《正义》、《新诗杂谈》、《你我》、《毁灭》、《欧游杂记》、《论雅俗共赏》、《诗言志辨》、《背影》、《蒙自杂记》、《哀韦杰三君》、《荷塘月色》、《匆匆》等等。

2、朱自清十八岁的朱自清考入北大,二十一开始发表自己的诗歌作品。作为五四时期的重要作家之一,朱自清积极地提倡新文学运动的发展。1925年在清华大学任教之后,朱自清便开始了对于我国古典文学的研究。

3、朱自清的散文作品有多篇都被收录入了语文教材当中,例如《匆匆》、《背影》、《春》等。他的作品十分善于运用融情入景的表达手法。因为对于古典诗词十分喜爱,因此在他的一些散文作品当中,我们经常能够感受到如诗如画般的意境,十分有韵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朱自清的作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