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导游证一年可以考几次

前几日,有朋友打算考导游证,想知道导游证一年可以考几次。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来详细地说说导游证一年可以考几次,以及导游证难不难考。

导游证一年可以考几次
导游证一年可以考几次

1、目前大多数省份都施行每年一次导游人员资格考试,除了广东、山东、重庆、新疆外。考试成绩当年有效,不予保留,也就是说这次没有通过,下次要重新再考。

2、导游证难不难考。导考在湖南省的通过率是在33%到37%,外语证通过稍微低一点。

3、需要说明的是,学旅游专业出身的,在导考上没有优势可言。这个的原因,学旅游专业的人自己最清楚,因为根本没学到什么,都是背了就忘的。所以比的就是一个学习能力,只要能考上大学,考这个证就已经具备了优势了(报名者中有很多高中文凭的),当然,这是在笔试方面。要通过面试,条件是口齿不要太不清晰,反应不要太不机灵,普通话(或别的语种)不要太不标准,长相嘛~不要太抱歉就可以了。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男生最好要西装领带,女生一定要打扮得漂亮一点,化点淡妆,这是对评委的尊重,也让感受到对考试的重视。

4、好了,具备了以上的条件,那就开始看书吧。听说女子大学专门花几个月给学生培训导考,觉得没这个必要。因为这个考试又不是考研,竞争惨烈,只要过线就可以了,就算考了满分,也不会给个中级,也不会在导游证上印上分数。所以目标是用最短的时间考出最接近(当然是高于)分数线的分数,这才是最高境界。

5、方法三步走:找到上过培训班的人划的重点,复制。背重点。背自己简化后的导游词。

6、需要说明的是。第2步最好用2个星期的时间(我是用了8天,每天还要上课。那真的背得累,开了几个半通宵);第3步最好用一个星期的时间,自己先对照官方的VCD整理出简单的导游词,然后再背。背下来很容易,但一定要熟,对着镜子多操练几次,练的时候要注意面带笑容。做到这三点,OK,你就过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导游证一年可以考几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