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了导游证就可以免费旅游吗

相信很多朋友是非常羡慕做导游的工作人员,因为他们可以到处去景区旅游,所以不少人也想考导游证,那有了导游证就可以免费旅游吗?

导游证
导游证

1、对喜欢旅游的朋友们而言,如果能获得导游证,那就是锦上添花了。近些年,旅游业发展的越来越迅速,中国各省游玩的景点门票价格也在上涨,这让喜欢旅游的小伙伴们狠心塞。但是,你有了导游证的话,就可以免费游览旅游观光的景点了。

2、除了能够免费游览各观光景点外,有了导游证,可以给大家带来兼职的便利。对在校大学生而言,如果能圆满取得导游证的话,在暑期等空闲的时间可以去旅游社打工赚钱,兼职导游哦。

3、导游证书简称“导游证”,是持证人已依法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导游注册、能够从事导游活动的法定证件。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只是成为导游人员的第一步,要真正从事导游职业,还要依法取得导游证。

4、导游证是导游人员从业行为能力的证明文件,是表明导游人员身份的外在标识,它是国家准许从事导游工作的证件。根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导游活动,必须取得导游证。文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可以考取导游证,其余有业余爱好的同学也可以报考。

以上是关于有了导游证就可以免费旅游吗的介绍,一般有了导游证,除个别的景点外,是可以免门票的,但是一般都是在带团的时候才享受这种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