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当导游需要哪些条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都选择出门旅游作为自己的休闲方式。而这也就间接促进了我国旅游行业的发展。于是许多人都想成为一名导游,那当导游需要哪些条件?

导游
导游

1、导游证:你要是想当导游,导游证是必须要有的,申请导游证之前,必须要进行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得到导游人员资格证书后,再去你所在地的旅游局换取导游证,有了导游证,才能持证上岗,成为一名导游。

2、学历:考导游证,要有高中或中专以上的学历,只有学历达到了要求,知识面相对宽一些,在给游客做导游时,才能用丰富的知识向游客做出详细的讲解,使游客了解当地的文化和风俗。

3、身体素质:当导游,身体素质要好,而且要取得健康证,导游是一个需要体力的职业,要带着游客到处去,而且还要不停地讲解,所以当导游要考验人的体力和耐力,只有身体强健,才能胜任这项工作。

4、语言能力:当导游,要有较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口才要好,反应要快,遇到突发问题,要灵活应变,并且待人亲切、表情和蔼自然,让游客愿意和你交流,既展示了个人魅力,又对公司利益有好处。

作为一个导游,除了要善于调动气氛,懂得社交,还要拥有非常广泛的基本知识,如语言、旅行常识、政策法规、历史、地理、风土民俗、文学、经济。此外,性格要外向,活泼开朗,爱与人打交道,爱为别人服务。能言善辩,口齿清楚,心理稳定,能控制局面,处理各种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