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导游证有什么用

现在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会在节假日和自己的朋友或者亲属出门游玩,如果到离家很远的地方的话,通常很多人都会选择跟团游,那么导游这个职业也是越来越受欢迎,作为导游就需要导游证,那么导游证有什么用呢?

导游证
导游证

1、门票优惠或者全免。如果你拥有导游证,那么你去很多地方游玩都是会有优惠的,而且如果你能够带团游玩的话,你的门票基本上是可以不用花钱的,所以对于经常出门旅游的人来说,有一个导游证会有很多的方便。

2、工作或者兼职。拥有导游证你就可以一直从事于导游工作,赚一定的工资,如果你并不想全职做导游的话也可以在每年的旅游旺季和旅行社商定做兼职导游,这样不仅可以兼职赚钱,还可以到各个地方旅游,兼职是特别划算。

3、销售赚提成。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导游这个行业里有很多人都是和一些景点以及店铺有合作的,他们会带一些旅客到指定的商铺或者景点项目去消费,然后根据旅客的人数以及消费金额来得到一些提成,所以很多人都希望去考一个导游证,然后去做导游赚钱,甚至有些人趁着自己旅游这段时间就能把自己旅游需要的费用全部赚回来。

4、导游补贴。很多导游是有补贴的,他们每天会陪着旅客逛街,或者介绍附近好玩的地方,这个时候他就可以得到相应的补贴,补贴每天基本上是一两百左右但是还是很轻松的。

导游其实是一个很有趣的工作,可以接触不同的人,交不同的朋友,还可以到各个景点去玩耍,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想去考导游证,现在你应该对导游证有了一个很深的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