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口蹄疫症状有哪些

猪口蹄疫症状有口蹄疫是一类传染性疾病。猪的口蹄疫是这种传染病的一种,因为现在猪的养殖很多,也很重视口蹄疫的防治工作。那么猪口蹄疫症状有哪些呢?

猪口蹄疫
猪口蹄疫

1、在自然感染情况下一般18~20小时就可发病,病猪主要表现为鼻镜、口唇形成水疱或突起,在蹄部有毛与无毛交界处、蹄叉、蹄踵、母猪乳房上发生水疱。

2、在多数病例蹄部病变起于蹄叉侧面的趾枕前部,其次是蹄叉后下端或蹄后跟附近;发生水疱之处表现深红斑块,病猪体温升高到41~42℃,拒食、沉郁、卧地,蹄不敢着地,用腕关节爬行,严重的腕部磨破鲜血直流,个别猪因患部感染其他细菌而使蹄部烂掉。当水疱破后体温下降,一般4~7天康复。

3、妊娠后期母猪患病,除有以上症状外还发生流产、死胎,产下仔后全窝全部迅速死亡;断奶仔猪发病常因病毒侵入心脏,引起心肌炎突然死亡,病死率可达60%。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猪口蹄疫症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