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宠物经济是什么

宠物在日常生活经常见到的,而且现在也有不少的家庭饲养,那么宠物经济是什么呢?

宠物经济是什么
宠物经济是什么

1、走进超市,货架上宠物猫、宠物狗专用的商品越来越多、琳琅满目,似乎一夜之间,哈市内各大商场和超市里面都设立了宠物用品专区,宠物交易市场也是一片红火。据统计,中国宠物及用品一年的交易额已超过100亿元。不仅如此,宠物身后的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已经逐渐形成:宠物饲养场、宠物医院、宠物美容店、宠物食品店、宠物寄养店、宠物墓,甚至宠物网站等,这不仅形成了一个相当大的市场,还创造了一个新名词:宠物经济。

2、一项调研结果表明。中国的宠物数量在1999-2009的10年间增长了近500%。宠物食供应、用品供应、美容保健、宠物医院等行业不断走俏,我国宠物及用品一年的交易额已超过100亿元。

3、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公布的第二批新职业中。颇为引人关注就是“宠物健康护理员”。据介绍,目前我国宠物业从业人数已达百万人。“养宠大军”的蓬勃壮大,让宠物经济这个新名词爆发出前所未有的“钱”景和动力。

以上的就是关于宠物经济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