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汤圆怎么炸好吃又不破

一般来说汤圆最普遍的吃法法是直接煮着吃,但网络上也有不少美食博主推荐炸汤圆,但炸汤圆如果不注意非常容易炸裂,那么汤圆怎么炸好吃又不破呢?

汤圆怎么炸好吃又不破
汤圆怎么炸好吃又不破

1、选择耐高温的植物油:植物油当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但大多以多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大豆油、葵花籽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这些当然不耐高温啦,氧化了的脂肪酸不仅无益,反而会加速机体老化的进程,促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不推荐。所以要选择饱和程度高的植物油,饱和程度越高越耐高温,如椰子油和棕榈油,还可以二次使用,花生油和橄榄油勉强用,但二次使用健康风险高。

2、选择馅大皮薄的汤圆:汤圆皮太厚不易炸熟,炸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有害物质产生的也就越多,所以薄皮更易炸,口感也好。不是所有的长的像汤圆的都叫汤圆,北方有一种类似汤圆的元宵,也是元宵节美食,是滚出来的,不是包出来的,俗话说:“北滚元宵,南包汤圆”,制作方法不同,皮厚、馅硬、个大,不易炸,相对来讲,元宵更适合蒸煮,汤圆炸出来的口感更好些。

3、煮熟后再油炸:在油炸之前,先将汤圆放入热水中煮熟即可。如果将生汤圆直接放入油锅中炸,就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导致汤圆在炸制过程中出现破裂。如果是生汤圆的话,炸的时候油温不要太热,防止外面焦了,里面还不熟,慢火炸,炸的时候不断用牙签扎孔,一个上面最少要炸5、6个,炸至外面金黄色就可以了。炸之前不要用牙签扎,容易扎碎。

关于汤圆怎么炸好吃又不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