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是什么诗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出自唐代杜牧之手的,此诗写清明春雨中所见,色彩清淡,心境凄冷,历来广为传诵。那么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是什么诗?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是什么诗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是什么诗

1、“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出自唐代杜牧的《清明》。

2、诗中讲到的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清明时节,一位行色匆匆的路人触景生情,深感异乡的惆怅,于是便向借酒消愁。当问及路旁的牧童时,牧童给他指出了杏花村的方位。

3、《清明》是唐代文学家杜牧的诗作。此诗写清明春雨中所见,色彩清淡,心境凄冷,历来广为传诵。第一句交代情景、环境、气氛;第二句写出了人物,显示了人物的凄迷纷乱的心境;第三句提出了如何摆脱这种心境的办法;第四句写答话带行动,是整篇的精彩所在。全诗运用由低而高、逐步上升、高潮顶点放在最后的手法,余韵邈然,耐人寻味。

关于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是什么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