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金罚则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现在很多的交易都是先给定金的,这个定金是有法律保护的,双方都有法律责任。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定金罚则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定金罚则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定金罚则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当事人可以依照《民法典》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该双倍返还定金”。

2、《民法典》第116规定:“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依此,在合同当事人既约定了违约金,又约定了定金的情况下,如果一方违约,对方当事人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罚则,即对方享有选择权,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规则,也可以选择适用定金罚则,但二者不能同时适用。

以上就是关于定金罚则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