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小产权房有什么风险

在购房时,购房者们都会很注重房屋产权这个问题。房屋产权可分为大产权、小产权这两种,那有部分朋友就愿意多花些钱购买大产权房,认为小产权房风险太大,那么购买小产权房有什么风险呢?

1、缺少“五证”:有很多的小产权房是没有合法的房屋产权证,虽然它可以作为住房使用,但它在法律意义上不属于普通的商品房,它的证件一般不齐全,或是没有五证。即使买了这种小产权房,购房者也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的。

2、拆迁难补偿:通常来说,房屋只要依法办理了审批手续,它就能获得房产证。但对于一些违章建筑,或是未取得房产证的住房,它们本质上和国家法规存在冲突,是要依法拆除的,即使遇上了拆迁,也是很难得到相关的拆迁安置补偿的。

3、质量难保证:这种房屋多由当地村开发建造的,土地价格便宜,施工质量无人监督验收,日后即使发生质量问题,也是难以维权的。

4、不能抵押或者转卖:由于这类房屋未取得正规的房屋产权证,也未在当地的房产部门进行登记和备案,因此这类房屋是无法正常在市场上交易的,并且它是无法办理抵押的,这点大家需要注意。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