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栗子怎么煮好剥皮

喜欢吃板栗的朋友们,现在正值十月份,是板栗大量采收的季节,现在可以吃了。虽然市面上有卖炒熟的板栗,但是一般皮封得很严实,不好剥皮,而买开口的栗子又不放心吃,所以,我们自己平时不如多买点儿生的板栗,储存起来,随吃随煮,方便又安全。那么怎么煮栗子才好剥皮呢?

栗子怎么煮好剥皮
栗子怎么煮好剥皮

1、在煮板栗之前,我们首先就是要挑选一下板栗,观察有无虫眼和干瘪的,干瘪及有虫眼的丢掉不要。注意,一次吃多少煮多少,现煮的板栗软糯香甜,如果煮熟的板栗放得时间长,板栗果肉会发硬,口感就不好了。将选好的板栗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

2、把板栗清洗干净之后,放在篮子中,控干水分,然后把板栗放案板上,鼓起的一面朝上,在其表面划个十字,尽量划的稍微深一点,能看到里面的果实就最好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板栗煮熟了之后,特别容易剥皮,因为板栗果肉受热膨胀,会把切口撑开,皮就好剥了。

3、板栗全部切好后放入电饭锅或者煮锅里,在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水的量要莫过板栗,盖上锅盖,开始煮板栗。

4、大火煮开,中火煮三十分钟左右即可关火,不要急着开盖,再焖五分钟,五分钟后开盖取出板栗,装入盘中,即可美美地享用了。这样煮出来的板栗香甜软糯,板栗清香味儿浓郁,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记得板栗煮熟后不要再泡水里了,马上捞出来,趁热吃更好。

关于栗子怎么煮好剥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