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牌专业有哪些

简而言之就是一所大学综合实力处于本校领先或者国内领先的好专业。不同的大学都有自己的王牌专业,每年填报志愿之际,各大考生都对此极度重视,那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牌专业有哪些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牌专业有哪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牌专业有哪些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开设的招生专业涉及工、理、管、文、法、经、哲、教育、医和艺术10个学科门类,专业数量丰富,含金量十足。

2、深知专业的发展,离不开学科领域整体实力提升的北航,在学科建设方面精益求精。本着“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的学科建设方针,这所学校构建空天信融合、理工文交叉、医工结合的一流学科体系,形成珠峰引领、高峰集群、高原拓展的良性学科生态。

3、现如今,北航构建了航空航天与信息技术两大优势学科群,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均获评为A+,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高质量学科。

4、其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作为国家重点学科,在历年学科评估中均位列全国首位,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排头兵。此学科下涵的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完全配得起“王牌专业”的头衔,值得各位考生重点关注。

5、近几年来,北航还在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和布局,自2017年以来,相继新增新开设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多个专业,满足当下经济发展过程对各种高端人才的需求。

6、为了更好地培养出尖端人才,北航开设有华罗庚班、吴大观班、人文社会科学实验班、高等理工学院、中法工程学院等多个试验班和荣誉班,这些班级都配有一批学识卓越的学术大家来授课,所涉及专业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核物理、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一系列专业,任一一个专业都值得众人竖起大拇指。

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牌专业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