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抛光有哪些方法

玻璃种类丰富,能够满足不同场合的不同需求。通过调整制造玻璃的材质与工艺,厂家可以让玻璃材料的性质发生较大的变化,从而使其更加稳定耐用,那玻璃抛光有哪些方法?

玻璃
玻璃

1、古典抛光法。古典抛光法是一种传统的玻璃冷加工方法,抛光机是采用摩擦轮传动,主轴转速较低,用平面摆动三角架施压,抛光膜用松香柏油或毛毡等材料制作,由于抛光膜比较柔软,加工后的表面粗糙度小、表面缺陷小,可以加工较高精度等级的零件。

2、准球心抛光法。高速抛光是以高主轴转速、大压力来提高抛光的效率。高速抛光机所使用的设备以准球心的方法设计的(另外还有一些是假准球心式抛光机,又有用平摆式抛光机用气压增加压力的方法充当高速抛光机)。由于抛光膜材料比较硬、耐磨性好,抛光膜修整的频率小,对作业员的技术要求较低,通过简单培训的新工人就可以上岗。

3、范成法抛光法。范成法高速抛光机,这种抛光机的设计就象铣磨机一样,工件装在主轴上,抛光膜好象磨轮一样在辅轴上高速旋转对工件进行抛光,两条轴都不做摆动。这种抛光机的设计构思是非常好的,但是它对制造的精度要求非常高,由于受到成本的制约,目前还不能广泛的使用这种抛光机。

以上是关于玻璃抛光有哪些方法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