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许多食材假如到期了肯定是不可以服用的,许多家中以便不必消耗,通常在食材略微到期了一点時间還是挑选服用,可是可能服用这种到期食材产生的营养成分沒有是多少,带来我们的损害确是十分大的,那么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1、小麦粉是用小麦磨成的粉。根据蛋白质含量的多少,面粉可分为高筋粉、中筋粉、低筋粉和无筋粉三种类型。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主要粮食是面粉(小麦)。用面粉做成的食品,品种繁多,花样百多种,味道各异。

2、在选粉时,我们要了解的是高筋粉、中筋粉、低筋粉等不同品种的分选,或者说面粉纯度的等级,以及矿物质、粗蛋白等含量的分选。许多人在买面粉时都会误认为是“高筋=高精”,其实“高精”的意思很简单,就是高级精制,它只是表示小麦的加工工艺,并不能说明面粉的强度,因此,“高筋”可以是高筋,也可以是低筋,或者是二等粉。综上所述,“高精”这个词其实并不科学,至少不是工业标准术语,因此,建议在选择面粉时,应注意其蛋白质含量,也就是强度,而不是“高级精加工”。

3、高筋粉:颜色较深,本身更有活力且平滑,手抓不容易成团状;更适用于制作面包,以及一些像丹麦酥这样的酥皮点心。松饼(千层酥)和奶油(泡芙)是西饼中常用的两种。就蛋糕而言,它只限于高配料的水果蛋糕。

4、中筋粉:颜色乳白色,介于高、低粉之间,质地半松软;一般中式点心均可使用,如包子、馒头、面条等。(注:一般市场上出售的没有特别说明的面粉,均可视为中筋粉。并且这种面粉的包装上一般都会标明,适合做包子,饺子,馒头,面条)。

5、低筋粉:颜色较白,用手抓易成团;低筋粉中蛋白质含量平均为8.5%左右,蛋白质含量较低,麸质含量也较少,故不易起筋,更适合用来做糕点、松饼、曲奇、果酱等需蓬松松酥脆口味的西点。

6、更简略地说,你用手抓一把面粉,然后握紧拳头,握成团状,然后松开,用手轻轻量度这个粉团,如果它迅速散开,那就是高筋粉;如果它在高筋粉的作用下,仍能保持其形状不散,那么就是低筋粉。

7、麦粒由三个主要成分组成:外皮被麸皮包住,约占重量的18%-25%;赖以发芽的麦胚仅占重量的1%-2%;胚乳占重量的80%左右。胚和麸皮之间也有糊粉层的粘连。通过制粉工艺,麦粒可分离出麸皮、胚芽和胚乳,再磨细胚乳,制成人类可食的面粉。小麦粉的生产过程是物理分离过程,并不改变小麦胚乳原有的化学性质及水、面团的流变学性质。

8、蛋白质含量和质量从影响面粉食用品质的因素来看,是决定面粉食用品质、加工品质和市场价值的最主要因素。比如,做面包要用高筋小麦粉,才能使面包体积大味道好;做面条、饺子要用中强筋小麦粉才能使其“筋道”、爽滑;而做面饼时,用低筋小麦粉做成的面饼则松软酥脆。可以看出,随着食品工业的发展,对各种专用面粉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其决定因素是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和品质”。

关于低筋面粉过期了是否还能吃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