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如何认定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简单的说就是指以物易物,是最常见的一种资产交换方式,那么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如何认定呢?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如何认定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如何认定

1、非货币性就换交换认定方法。1。如果两方交换的都是非货币性的资产,就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2。只要有一方交换的不是非货币性资产,就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2、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规定。认定涉及少量货币性资产的交换为非货币性资产交换,通常以补价占整个资产交换金额的比例是否低于25%作为参考比例。

3、也就是说。支付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入资产公允价值的比例、或者收到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出资产公允价值的比例低于25%的,视为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4、非货币性质交换特征。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交易对象主要是非货币性资产,主要以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等非货币性资产进行的交换;

5、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是以非货币性资产进行交换的行为;

6、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一般不涉及货币性资产,但有时也可能涉及少量的货币性资产。

以上的就是关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如何认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