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代兵符能造假吗

大多数人听说过兵符应该是在电视节目中,在封建社会,兵符是古代皇帝专属的用于调兵遣将的一种凭证。因为古时候,人们对虎的形象有一种特殊的崇拜,因此兵符一般都制作成老虎的形状,所以兵符也叫做虎符。那么古代兵符能造假吗?

古代兵符
古代兵符

1、古代兵符不能造假。

2、在封建社会,可以说是得军队者得天下,所以很多有野心觊觎天下的人,都希望能拥有兵符调动军队,但是兵符一般都是皇帝命人专门负责看管,所以想窃取兵符几乎是不可能的。

3、于是很多人想到了伪造兵符,但是兵符想伪造也是几乎不可能的。首先兵符都是使用贵重的金银铜等金属或者优质的玉石等原料制作,光是这些材料就非常难以获得。

4、而且兵符的制作工艺都是采用了当时最高的制作技术,而这样的制作工艺都是由官府工坊掌握着的,普通的民用工艺是难以企及的。所以说想仿造兵符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在中国历史上,也没有听说过伪造兵符成功的案例。

另外,古代人的专属印章上面都有会一个独特的防伪标识,这个只有特定的人才知道,兵符也是如此,上面有特定的一些纹路,很细微,很难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