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被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棉被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被子,它能给我带来温暖,但是棉被如果使用久了,就需要对其进行清洗,棉被的清洗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究竟棉被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棉被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棉被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1、棉被不可以用洗衣机洗。

2、因为棉被里主要成分为棉花,若直接将其放在洗衣机里清洗,棉被里的棉花会失去原来的保暖性,并且会凝结成一块块的硬棉花团,舒适效果将大打折扣。

3、有的棉被用久了会发硬发黄,甚至有异味,这个情况没必要用水洗的方式,建议棉被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效果;若棉被某处被污染,先晒干,然后使用专门的清洁剂做局部清洁,局限的范围越小越好;若棉被已经很脏了,没有使用价值时,建议放弃直接再买过新的棉被。

不同的季节要晒的时间也不同,而且收被子的时间也要掌握好。夏天太阳大,四五点收被子都没问题,但是冬天晒被子,最佳晒的时间是上午的10点到下午2点半,收被子千万不能太迟,否则会有寒气和湿气侵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