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险更换保险公司对理赔有什么影响

车险是有一定的保障期限的,一般情况下都是一年,到期是需要重新签订新一年的车险或者更换保险公司签订车险。那么车险换保险公司保费会继续便宜吗?

车险
车险

1、理赔的范围会有变化。自2007年4月1日车险行业基本条款启用后,车险条款被简化为A、B、C三款和其它自用条款,其中人保等10家保险公司选择了A款,其它保险公司选择的有B款、C款,执行不同的条款,可以满足不同车主的需求,但是如果选择了不同的公司,使用的条款不同,对应的理赔范围也会不一样。搞清楚其中的区别,对于车主来说很有必要。

2、更换保险公司后可能会失去一些优惠项目和服务。现在各大保险公司都会有客户忠诚度的管理体系,对于多年投保的续保客户,各保险公司都会有一些额外的附加服务。其次如果更换保险公司,在投保确定保费时,因为非本公司续保客户,一些续保优惠系数就不能使用了。续保的好处是可以得到优惠,如果这一年出险次数太多,肯定就没有优惠了。如果想换保险公司,还是要打听好,服务质量怎么样。

3、交强险的理赔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各家保险公司交强险已形成数据共享平台,因此交强险的保费上浮政策还是按照国家规定。上一年度如果未出险,车主就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保费优惠,出险次数或者违章次数较多保费可能上浮。

看了以上内容之后相信大家对车险更换保险公司会带来哪些影响也有了一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