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家界是哪个省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张家界,因为张家界的非常是非常美丽的,但大部分人对于张家界是不了解的,那张家界是哪个省?

张家界
张家界

1、张家界在湖南省。

2、张家界是湖南省的省辖地级市。它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地处武陵山脉腹地、澧水中上游,是我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也是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在1992年正式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3、张家界的前身为大庸市,1994年4月正式更名为张家界市,其管辖区域包括永定、武陵源两个区和慈利、桑植两个县。总人口在167万人左右,其中共有33个少数民族,以土家族、白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总数占当地总人口的2/3。

4、张家界市的总面积为9653平方千米,占湖南省总面积的4.5%左右,市界东西最长为167公里,南北最宽为96公里。东接石门、桃源县,南邻沅陵县,北抵湖北省鹤峰和宣恩两县。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张家界在湖南省,是国家5A级景区,所以大家有时间可以去张家界旅游,感受一下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