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浙江地震是哪一年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那么浙江地震是哪一年呢?

浙江地震是哪一年
浙江地震是哪一年

1、历史记载浙江省最大地震是1523年镇海和1574年庆元5.5级地震。按照史书记录,地震造成房屋倒塌等破坏,史料还有地震后开粮仓赈灾的记载。

2、据杭州史书记载,从公元108年到1970年,杭州地区曾发生4到5级的地震9次,3级到4级的地震65次,小于3级的地震12次;杭州地区自1971年有仪器精确测算后发生3级以上地震14次;此外,杭州地区经常受到日本、我国台湾地区等周边地震波及。

3、而且浙江地震多为浅源地震,据统计,地震的深度每减小10公里,地震的烈度就会增加一度。

关于浙江地震是哪一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