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大地震是哪一年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据统计,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即每天要发生上万次的地震。那么世界大地震是哪一年呢?

世界大地震是哪一年
世界大地震是哪一年

1、1960年5月22日15时11分,在智利西海岸发生了世界地震史上罕见的9。5级地震,是1900年以来有记录的世界最强烈地震。地震过后,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到蒙特港沿岸的城镇、码头、公用及民用建筑或沉入海底,或被海浪卷入大海,仅智利境内就有5700人遇难。

2、地震后48小时引起普惠火山爆发。地震形成的海浪以每小时700公里的速度横扫太平洋,15小时后高达10米的海浪呼啸而至袭击了夏威夷群岛。海浪继续西进,8小时后4米高的海浪冲向日本的海港和码头。在岩手县,海浪把大渔船推上了码头,跌落在一个房顶上。

3、这次海啸造成日本800人死亡,15万人无家可归。从这一天到5月30日,智利连续遭受数次地震袭击,地震期间,6座死火山重新喷发,3座新火山出现。智利奇洛埃地区9。5级的地震引起的世界最大的一次海啸,其波及范围之广与能量之大,是所有海啸中绝无仅有的。

4、海啸生成后,首先冲向智利海岸,毁坏港口设施,吞没渔民村镇,数以万计的人们无家可归。海啸引发的巨浪更以迅猛之势涌向整个太平洋海域,扑向南太平洋的新西兰、澳大利亚,在悉尼港口形成强大的漩涡,使港口内的船只受到重大的损失。海啸还扑向菲律宾、夏威夷群岛和日本海岸,并以707米每小时的平均速度到达夏威夷群岛,其速度可与飞机相比拟。

5、其波高达9米,当它又以21小时奔完1。7万米的航程到达日本时,其波高仍在8米以上,并把日本本州岛的太平洋沿岸洗劫一空。尽管这次智利海啸波及日本前,日本已发出警报,其民众也已有了准备的情况下发生的,但损失仍然惨重。这次巨大的海啸最后直影响到苏联境内的鄂霍次克海后方才罢休,足见其巨大的杀伤力了。

关于世界大地震是哪一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