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粉不劲道什么原因

去陕西旅游的时候,会经常吃到当地的凉粉,尤其是酸酸辣辣的味道,在夏天的时候吃是非常开胃的,其实凉粉我们自己在家也是可以做的。但自制的凉粉不劲道什么原因呢?

凉粉不劲道什么原因
凉粉不劲道什么原因

1、凉粉不劲道是因为水和淀粉的用量比例不恰当。在做凉粉的时候,淀粉和水的比例应保持在1:5,之后加上一点盐和可食用的明矾,就能保证其美味又劲道。

2、首先准备一杯的凉粉,然后加入淀粉的一样量的冷水溶解凉粉,并立即搅拌均匀,否则淀粉就容易沉淀,然后再把剩余的四杯淀粉倒入锅中。

3、然后煮开刚倒进锅里的冷水,加入一点点可以食用的明矾,再倒入刚才已经搅拌好的淀粉,然后此时锅里的淀粉和水的比例就是1:5了。

4、最后淀粉下锅的时候要不停地用锅铲搅拌,否则淀粉很容易粘锅,等到淀粉形成粘稠状之后就可以倒出来冷却,切成小块,加入配料就好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凉粉不劲道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