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几种淀粉可以做凉粉

凉粉是夏季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美食小吃,其口味比较多,香辣可口,吃起来爽口,味道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凉粉吃。做凉粉的食材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哪几种淀粉可以做凉粉呢?

哪几种淀粉可以做凉粉
哪几种淀粉可以做凉粉

1、用绿豆淀粉、豌豆淀粉、红薯淀粉做凉粉都可以。

2、在制作过程中,除了注意搅拌外,还要掌握好淀粉料与水的比例,若水过少,冷粉味过浓;如果水太多,就不能很好地凝固。

3、大多数情况下,淀粉和水的比例是1:6,如果喜欢吃嫩滑一点的可以用1:8的比例,建议买淀粉的时候,咨询一下商家淀粉使用的比例,会更准确。

4、凉粉的酱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配比,比如可以加一些香醋、生抽、辣椒油,撒上葱或香菜,再配上一些黄瓜丝。也可以可以根据当地的饮食习惯来发展思路,添加自己喜欢的调料,适合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好吃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哪几种淀粉可以做凉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