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凉粉不凝固能补救吗

夏天到了,很多朋友会在家自己制作凉粉,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就不一定了,常常会有人做出来的凉粉不凝固,那黑凉粉不凝固能补救吗?

黑凉粉
黑凉粉

1、黑凉粉不凝固能补救,黑凉粉不凝固,可以将没煮好的黑凉粉重新倒入锅中,开小火煮,粉和水按照1:2的比例搅拌混合,将其倒入煮好的凉粉中不断搅拌,浆刚倒进去时是白色的,需要一直搅拌直到凉粉变透明,感觉粘度合适了,重新盛到容器里放入冰箱。

2、黑凉粉不能成型,很有可能是水温不够高,还有可能是水量太多,在制作过程中,温度、水量是非常重要的,没掌握好,凉粉就会过于稀释。淀粉与水的比例是1:5,在淀粉下锅后要不停地用铲子搅拌,否则就很容易粘锅。

3、凉粉做好后口感酸辣爽滑,但也不能食用过多。凉粉在加工制作时,会放入明矾,明矾会减缓血液流速,延长酒精在血液中停留的时间危害身体健康。凉粉极其制品中还含有白矾,能够减慢人体肠胃蠕动,还会刺激人的肠胃粘膜。

综上所知,黑凉粉不凝固是能补救的,做黑凉粉时候需要注意温度和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