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蜜核一次能吃多少

以前吃菠萝蜜只知道吃菠萝蜜的果肉,现在知道连菠萝蜜的核也是能吃的了,但不知道这菠萝蜜核一次能吃多少呢?菠萝蜜核吃多了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呢?

菠萝蜜核一次能吃多少
菠萝蜜核一次能吃多少

1、一次吃不超过10颗为宜。

2、菠萝蜜核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淀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C、核黄素、膳食纤维以及钠、钾、铜等微量元素,食用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一次性不能多吃,建议每次吃5—10颗即可。

3、菠萝蜜核会怎么样。腹胀不消化。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如果吃多了就会出现和多吃板栗类似的症状,容易腹胀、消化不良,十分难受。

4、便秘。菠萝蜜含有的水分较少,食用后其中的淀粉会快速的吸收体内的水分并膨胀,待消化排泄时,肠内的水分减少,就容易发生便秘的症状。

5、腹痛。如果一次性吃过多的菠萝蜜核,会导致肠胃难受,出现腹痛的现象,此时应停止吃菠萝蜜核,最好卧床休息,待腹痛减轻后,适当散步走一走,有助于消化。 4、放屁一般情况下吃了较多的含淀粉的食物或者是含高蛋白的食物肠道中就容易产生气体,而菠萝蜜核就属于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因此吃多了会有不断放屁的尴尬现象。

6、吃多菠萝蜜核怎么办。喝水或促进消化的食物。若吃多菠萝蜜核导致肠胃不适的,可以多喝热水,或一些促进消化的食物,如山楂、菠萝、柠檬等,这样既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又能缓解不适症状,有利于身体的自我恢复。

7、适当运动。菠萝蜜核吃多了导致消化不良、胀气等,可以适当运动一下或自己顺时针按摩腹部,这样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利于食物消化,缓解不适症状。

8、就医用药。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过量食用菠萝蜜核,对肠胃造成的压力较大,很可能导致胃痛等严重不适现象,应立即就医检查,然后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相关药物。

9、菠萝蜜核能直接生吃吗。不能。菠萝蜜的核不像板栗一样可以直接剥皮后生吃,因为菠萝蜜核含有的糖分较多,主要成分为淀粉、蛋白质等,吃起来质地干硬,口感生涩,难以下咽,不适宜生吃,最好是将其用开水煮15分钟至全熟后,再晾凉剥壳食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菠萝蜜核一次能吃多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