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蜜核能吃吗

菠萝蜜(拉丁学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树高10-20m,树皮黑褐色;叶革椭圆形,螺旋状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那么菠萝蜜核能吃吗?

菠萝蜜核能吃吗
菠萝蜜核能吃吗

1、煮熟后食用,打开需要用的锅,然后烧开一锅水(放水的多少根据需要煮的菠萝蜜核的多少来定)。放入洗干净的菠萝蜜的核,同时放入少许的盐,一起用温火煮。大约煮到一刻钟左右的时间(喜欢吃比较软的可以把时间延长),开锅把煮好的菠萝蜜的核盛起来,稍微凉一下就可以吃了。

2、炒菠萝蜜核: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核的量,剥去其黄色的软膜,用清水洗干净。烧上一锅水(水的多少还是要根据你选的菠萝蜜核的多少来定)。将去掉了黄色软膜的菠萝蜜核放入水中煮熟,煮熟后将菠萝蜜核盛起来,把锅内的水倒了,将盛起来的菠萝蜜核再次倒入锅内,开火炒菠萝蜜核(炒的时间不确定,可以根据菠萝蜜核的实际情况来定)。炒熟之后,剥掉菠萝蜜核的白色外壳就可以吃了。

3、煲汤:只需要在煲汤的时候把菠萝蜜核也一起放进去就可以了,记住要把菠萝蜜的核洗干净,其他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4、煮粥:将菠萝蜜的核与米都洗干净,煮米的时候同时放入菠萝蜜核,待煮好后就可以吃了。

关于菠萝蜜核是否能吃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