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蜜的核怎么吃

菠萝蜜全身都是宝,核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果肉不仅非常鲜美,菠萝蜜去掉外皮,里面除了果肉之外,还有菠萝蜜核。很多人在吃菠萝蜜的时候,会将菠萝蜜核丢掉,其实,菠萝蜜的核也是可以吃的,煮熟很好吃,炖汤做菜味道很鲜美,营养充足。那么菠萝蜜的核怎么吃呢?

菠萝蜜的核怎么吃
菠萝蜜的核怎么吃

1、盐水煮菠萝蜜的核:切开菠萝蜜后,将菠萝蜜的核单独弄下来,圆碌碌的果核清洗干净,然后将菠萝蜜的核放到锅里,并倒入适量的水,加上少许的盐,就开始煮,0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最后再将菠萝蜜的核捞出来凉凉,这时候就可以吃了。

2、炒菠萝蜜的核:将菠萝蜜的核去掉上面的黄色的软膜,然后放到水里煮熟,并捞起来,用小火慢慢炒好,炒的时间可以自己掌握,当然要保证炒熟了。这时候可以剥掉菠萝蜜核外面的外壳,就像吃栗子一样。

3、菠萝蜜的核煲汤:同样也是将菠萝蜜的核清洗干净,然后在煲汤的时候,在汤里放入适量的菠萝蜜的核,等汤炖好之后,可以喝汤吃核。用菠萝蜜的核熬成的汤,不仅味道极为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相当丰富。

4、菠萝蜜的核煮粥:将菠萝蜜的核剥下来后,清洗干净,然后在煮粳米粥的时候,和粳米一起下锅,等粳米熟的时候,菠萝蜜的核也熟了,就可以剥开皮来吃了。

看是不是很不错,要记住了下次在吃菠萝蜜的时候,千万不要扔掉菠萝蜜的核了。菠萝蜜的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要注意在吃菠萝蜜的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多吃,谨防吃多了会上火,特别是老人和孩子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能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