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菠萝蜜的核能生吃吗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果肉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吃菠萝蜜的果肉后,就会看到里面的核。那么菠萝蜜的核能生吃吗?

菠萝蜜的核能生吃吗
菠萝蜜的核能生吃吗

1、菠萝蜜果核含一些不容易消化的成分,如淀粉、鞣酸、木质素。尤其是木质素,它主要分布在菠萝蜜果核的外膜、外壳上,这层外壳紧密连接果核肉,未加热煮熟之前很难剥开。

2、盐水煮菠萝蜜的核:剥开菠萝蜜,将菠萝蜜的核取出,把菠萝蜜的核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菠萝蜜的核放到锅里,并倒入适量的水,加上少许的盐,就开始煮,0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最后再将菠萝蜜的核捞出来凉凉,这时候就可以吃了。

3、菠萝蜜的核煲汤:将菠萝蜜的核清洗干净,然后在煲汤的时候,在汤里放入适量的菠萝蜜的核,等汤炖好之后,可以喝汤吃核。用菠萝蜜的核熬成的汤,不仅味道极为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相当丰富。

4、菠萝蜜的核煮粥:把菠萝蜜的核取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用小火煮,到粳米熟的时候,菠萝蜜的核也熟了,就可以剥开皮来吃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菠萝蜜的核是否能生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