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汽车异味

新买的车总是会充满一股难闻的甲醛味,而开了一段时间的车,车内也会有很难闻的气味,家人和孩子坐在车内时间长了就会觉得头晕、身体不舒服,甚至危害人体健康。那么如何去除汽车异味呢?

如何去除汽车异味
如何去除汽车异味

1、在车内摆放一些具有净化空气作用的植物,来保持车内异味的有效流通,也可以经常携带一写有去除异味功效的水果,比如菠萝,橙子等等,但要特别注意更换的时间,放在这些水果植物腐烂产生异味,这样的话就会达到得不偿失的效果。

2、新车购买回来一般的车内,座椅,等部件上方都会有一个塑料保护膜,用于保持车内部的新度。应该及时的把保护塑料膜给撕掉,因为这些保护膜也是异味产生的原因,这些保护膜阻挡了座椅本身气味的流通,从而导致车内异味不能有效的去除。

3、要保证车内的空气流通,打开窗户,必要的时候可以把车门打开,进行车内与车外的空气交换,平时开车驾驶的时候,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尝试的打开车窗进行通气。

4、茶叶也有去除异味的功效,可以找来一些茶叶杆。把这些茶叶杆进行烘干处理,烘干后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会,然后用通风的塑料袋,或者瓶子把茶叶杆装起来,放到车内,也能达到去除异味的效果。

5、当然相信很多人所了解的最普遍的就应该数活性炭去除车内异味了。目前主流的去除异味的方法就是活性炭发,活性炭能够安全的去除车内的对人体有害气体,保证人体健康,且副作用小。

6、也可以取一些醋,放在瓶子里,或者竹筒里。然后固定在车内的某个部位,注意一定要保证醋在驾驶的时候不会洒出来,也可以去除车内异味,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醋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气味不是太浓的醋,不然车内都是醋的气味也不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去除汽车异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