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螃蟹为什么横着走

螃蟹是比较熟悉的一种动物,经常待在水中,不过有时候也会见到它们在陆地上活动。在观察它们行走的时候,会发现它们像是横着走的,究竟螃蟹为什么横着走呢?

螃蟹为什么横着走
螃蟹为什么横着走

1、主要的原因就是螃蟹步足的结构十分特殊。螃蟹的步足指的就是螃蟹用来走路的脚,是由7个关节组成的,这些关节的活动方式就是上下活动,所以螃蟹在活动的时候就像是横着走的。

2、另外,螃蟹横着走还跟胸部左右和前后跨度的对比有很大的关系。螃蟹的步足位于身体的两侧,它们胸部的左右跨度比前后的跨度更大,也就是说它们身体宽度比长度更大。

3、所以,当它们在活动的时候,只能先用一边的步足弯曲,紧紧抓住地面;此时,另一边的步足就可以向外伸展,之后在碰到地面的时候就会收缩。而这时原来弯曲的一边步足就会伸直,看起来螃蟹就是横着走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螃蟹为什么横着走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