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快速解冻鱼的方法有哪些

平常生活中,难免会买一些冷冻鱼,或者有时候买活鱼回来后,一时吃不完,需要把鱼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储存。等再拿出来煮的时候,就需要为鱼解冻了。那么快速解冻鱼的方法有哪些呢?

快速解冻鱼的方法有哪些
快速解冻鱼的方法有哪些

1、食盐加柠檬:将冷冻的冻鱼从或者鱼块整条放入相当深的容器中;一小撮食用盐,加入两个片柠檬,加入适量水,盖上容器盖子;然后等待5到10分钟即可解冻。

2、微波炉:把网从冰箱拿出来的冷冻鱼,先用盐在表面摸一层,然后放入盘子里,放进微波炉开启3分钟左右即可快速解冻;有些微波炉自带解冻档位,这种是使用最方便的;只要用手按在鱼身上,感觉鱼身上肉质有些软软的感觉,说明鱼肉已经解冻好了。

3、醋:把冻鱼冲洗一下,选择大小合适的容器冻加入适量清水,把冻鱼没过全身,然后加入50克白醋,让其自然解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快速解冻鱼的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