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固定资产周转率高说明什么

公司发展的好坏,与公司经营状况是密切相关的,因为科学的管理能促进公司快速的发展,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去,反之则可能被市场淘汰,而固定资产周转率就是分析企业经营状况时常常会用到的一种指标。那么固定资产周转率高说明什么呢?

固定资产周转率高
固定资产周转率高

1、固定资产周转率高说明对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的利用效率越高,管理水平越好。

2、固定资产周转率指标的观经济含义是,固定资产周转率单位净值的固定资产能够创造多少主营业务收人,如果固定费用过高或主营业务收人过低,则极易出现亏损。

3、因此,该比率能够衡量企业的经营风险程度。如果该比率很高,则说明固定资产水平、固定资产折旧费用等在固定费用不变的情况下,创造的主营业务收入越多,企业经营风险越小。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不同企业往往会采取不同的固定资产折旧政策,同时会计准则允许企业选用的固定资产折旧方法很多,所以企业间的固定资产周转率可比性会比较低,投资者在分析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