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出江花红胜火的下一句是什么

白居易是唐代现实主义诗人,其创作了很多经典的诗词,其中有一句叫做日出江花红胜火,是指太阳从江面升起,把江边的鲜花照得比火红的意思。那么日出江花红胜火的下一句是什么呢?

日出江花红胜火的下一句是什么
日出江花红胜火的下一句是什么

1、出自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忆江南三首》。这是白居易写的一首赞美江南春天美景的诗,当时白居易在洛阳,在这首诗中用短短的十四个字别出心裁地写出了江南春景。

2、全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3、诗的开头两句直接表明作者虽然人不在江南,但对江南的风景的美好很熟悉,引出下文。三、四句通过颜色的对比巧妙地写出了江南的美景,红胜火”和“绿如蓝”,展现了鲜艳夺目的江南春景。最后一个设问句表示身在洛阳的作者对江南美景的喜爱和眷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日出江花红胜火的下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