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浒传》的作者是谁

中国有四大名著,是中国文学文化的重要象征,《水浒传》就是其中之一。《水浒传》内容丰富,人物特征描写生动,是十分优秀的作品。那么《水浒传》的作者是谁?

《水浒传》的作者是谁
《水浒传》的作者是谁

1、《水浒传》作者历来有争议,一般认为是施耐庵所著,而罗贯中则做了整理,金圣叹删修为七十回本。

2、《水浒传》主要描写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条好汉在山东梁山泊聚义的故事。梁山附近有个当保正的晁盖,得知奸臣蔡京的女婿梁中书派杨志押送“生辰纲”上京,便由吴用定计,约集了其他七名好汉劫了生辰纲,投奔梁山。杨志丢了“生辰纲”,不能回去交差,就与鲁智深会合,占了二龙山。

3、南宋时,梁山英雄故事流传甚广。当时的画家、文学家龚开的《宋江36人赞并序》称:宋江等36人的故事已遍及大街小巷;画家也执笔为他们图形绘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水浒传》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