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浒传》中有哪些人物

《水浒传》是根据元末明初施耐庵的同名小说改编,总有43集电视连续剧,下面看看《水浒传》中有哪些人物?

《水浒传》中有哪些人物
《水浒传》中有哪些人物

1、《水浒传》是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小说以宋江起义为题材,成功地塑造了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如乐于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宋江、敢于同邪恶势力作斗争的武松、嫉恶如仇的鲁智深、爱憎分明的李逵、足智多谋的吴用……揭露了封建社会“官逼民反”、“乱自上作”的社会矛盾,充分肯定了农民起义的进步性。

2、鲁智深就是梁山好汉中的一名猛将。北宋年间,出了这么一个和尚,喝酒吃肉样样来,有着一身好武艺,浑身是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常事,这就是鲁智深,梁山好汉中排名13。鲁智深又叫鲁达,鲁智深是法号,后来改了之后人们都叫他鲁达。鲁达有“花和尚”的美称,我认为很有趣。鲁智深因为打死了镇关西被官府通缉,以躲避官兵的追捕,然后逃到五台山出家为僧,鲁智深的名字也因此而来。他早年当过提辖,所以又被人称为鲁提辖。

3、书中记载他不仅身长有八尺多高。长得脸大耳阔、鼻子非常直,嘴巴非常方以外,他在做事和人交往方面也是非常慷慨大方。他看不惯恶势力,性格豪爽且直率,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性格粗中有细,与史进、林冲等等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鲁智深是一个大彻大悟之人,笑傲人生,活的自由自在,不拘小节,大事从不糊涂,处处展示着灵魂中最美的东西,也非常深入观众的人心。

4、铁扇子宋清。宋清是梁山泊头领宋江的弟弟。上梁山聚义后,排名76位,绰号铁扇子,星号地俊星。掌管排设筵席之事。全书中并没有见过宋清有一场厮打,半句计谋,只是整日负责安排酒席,整个一司务长的头衔,无非靠宋江的关系罢了。得宋江照顾,从不上阵杀敌,征方腊时,一百零八将死伤大半,他倒是可以全身归来。一百零八位绿林好汉被逼上梁山,每一个人都有嫉恶如仇,侠肝义胆,见义勇为的优良品质,都是有一身的好本领和一身的正气。

以上的就是关于《水浒传》中有哪些人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