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浒传中的人物是真实的

《水浒传》是以北宋末年宋江起义为主要故事背景改编的章回体长篇小说,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看过电视剧了,但这小说有些是虚构的,那水浒传中的人物是真实的?

《水浒传》
《水浒传》

1、《水浒传》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描写的是北宋末年的一个农民起义的故事。由于小说结合真实的历史人物,真实的历史背景,真实的历史事件,再加上形象深刻的人物形象塑造,这部小说给读者和观众的印象就是,它所描绘得就是宋朝的历史,好多人甚至把这本小说所说的故事当做真实的历史事件。

2、其实《水浒传》中多数人物和内容都是虚构的,历史事件可以有戏剧性,但是绝对不像小说中所描写的那样。最主要的是,小说中所说的108将其实真正有历史记载的只有36人。

3、根据《七修类稿》记载,梁山好汉中真正在历史上存在的一共有36位,这36人都是起义领袖,他们是:宋江、晁盖、吴用、卢俊义、关胜、史进、柴进、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刘唐、张青、燕青、孙立、张顺、张横、呼延绰、李俊、花荣、秦明、李逵、雷横、戴宗、索超、杨志、杨雄、董平、解珍、解宝、朱仝、穆横、石秀、徐宁、李英、花和尚、武松。正是在这36个起义头领的带领下,经常打败朝廷成千上万军队。

所以,建议大家在看水浒传的时候,要以娱乐的心态去看,千万别当真,学习历史知识的话,可以查阅相关的历史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