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油果怎么催熟最快

牛油果是所谓的「后熟水果」,在还未完全成熟的状态下就会采收,采收后的果实必须摆放在室温下继续熟化,直到转变成深绿色或紫色,质地也软化才能享用。那么牛油果怎么催熟最快呢?

牛油果怎么催熟最快
牛油果怎么催熟最快

1、一般催熟法。置于室温通风处约3-4天,颜色转深或摸起来质地变软代表熟透足够。因为有些品种的牛油果颜色变化并不明显,也可以从「蒂头」分辨熟度,若能够轻易拔下,代表牛油果已经成熟了。

2、加速催熟法。把牛油果跟成熟的香蕉、苹果一同装进纸袋里,放在室内通风阴凉处即可。苹果和香蕉这类「更年性果实」会释放出一种称作「乙烯」的催熟激素,加速牛油果的熟化,大约1-3天即可享用!也要注意别把牛油果放到过熟。

3、短时间催熟法。不想花2、3天慢慢等,可以试试看美国人爱用的催熟方法:把牛油果用铝箔纸整颗包裹住,放入预热90度的烤箱中烤约10分钟,用筷子戳戳看,若仍然很硬就继续烤1-3分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牛油果怎么催熟最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