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油果切开太生怎么办

很多人对出产在热带的水果牛油果不太熟悉,不知道如何判断它的生熟,有时购买后回家直接切开就想吃,切开以后才发现牛油果还没有完全熟透,直接吃口感比较差,这时应该怎么做呢?一会介绍一些小窍门,能让各位知道牛油果切开太生应该怎么办。

牛油果切开太生怎么办
牛油果切开太生怎么办

1、催熟。牛油果切开以后太深可以催熟以后再吃,在催熟切开以后的牛油果时,可以把切开的牛油果再对在一起,然后用保鲜膜把它紧紧包在一起,随后再把它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保存5天左右,取出以后能发现牛油果的果肉已经变软,这说明它已经熟透取出以后可以直接吃。

2、加热。牛油果切开以后太深不能吃的时候,可以把它加热以后再吃,可以把切开后的牛油果去掉中间的果核,再把它切成块状,然后直接放入到烤箱或者微波炉中加热加热时间在2~3分钟左右取出后就能发现牛油果的果肉已经变软,取出后可以搭配蜂蜜或牛奶,等实物一起吃,这样会让牛油果的口感变好很多。

3、腌制。牛油果切开以后太深不能直接吃的时候,还可以把它腌制以后再吃,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切开以后的牛油果去掉果皮和里面的果核,再把它切成薄片,然后放入适量白糖调匀以后腌制,等它变软后取出再放入适量的杨梅粉和甘草粉调匀以后腌制两小时,腌好以后可以直接吃。

4、炒饭。牛油果切开太深不能吃的时候,还可以用它做炒饭,可以把切开以后的牛油果去掉果皮切成小丁,然后准备一碗米饭,再准备两个鸡蛋,提前把鸡蛋壳开入锅炒成块状,再重新起锅,放油加热后放香葱炒香,放入牛油果丁,炒匀后把米饭入锅炒散,再把炒好的鸡蛋放到锅中,放手上食用盐一起炒匀就可以。

以上的就是关于牛油果切开太生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