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蛋糕可以不放牛奶吗

蛋糕是一种面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制作出来。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面粉、甜味剂(通常是蔗糖)、黏合剂(一般是鸡蛋,素食主义者可用面筋和淀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会以浓缩果汁代替),液体(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发酵剂(例如酵母或者发酵粉)。那么做蛋糕可以不放牛奶吗?

做蛋糕
做蛋糕

1、做蛋糕可以不用纯牛奶。制作蛋糕的主要食材并不是牛奶,而是鸡蛋,所以放不放牛奶都没有关系。不过,加入一些纯牛奶,会有一股奶香味,其口感更丰富一些。

2、制作蛋糕时,需要准备一些低筋面粉,或者是蛋糕粉,还要准备鸡蛋、白糖、植物油、盐、泡打粉等。

3、首选,将鸡蛋黄和鸡蛋清分离出来,然后将蛋清放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内,加入适量的白糖,充分打发,一直将蛋清打发到呈奶油状。注意打发蛋清的时候,不要放入太多的白糖,否则蛋清就打发不出来了。

4、接下来,将低筋面粉筛进蛋黄中,搅拌均匀,成为浓稠的蛋黄糊。打发好的蛋清糊,分三次加进蛋黄糊中,由下往上翻拌,同时转动盆,注意不要划圈搅拌,也不要搅拌过度。

5、搅拌好后放入蛋糕的模具中,最后送入预热好的烤箱内。烤箱的温度大约在150度,然后将时间调到50分钟。蛋糕做好后,不要立即开锅,或者脱模,否则会导致蛋糕出现塌陷的现象,影响蛋糕的完整性。

总的来说,做蛋糕可以不放牛奶的,口感并不会有很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