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煲做蛋糕为什么会回缩

用电饭煲做蛋糕是一种很简单又方便的方法,很适合没有烤箱的家庭自己做着吃,不过有些朋友做出来之后蛋糕会有回缩的情况,那电饭煲做蛋糕为什么会回缩呢?

蛋糕
蛋糕

1、蛋糕没熟:一般做电饭锅蛋糕大约需要40分钟,如果蛋糕加热时间不够,或者没有充分受热的话,做好之后就会出现回缩的情况,因此在制作时需要将蛋糕彻底蒸熟。

2、加热时间太长:加热时间过短会导致蛋糕回缩,但加热时间过长,导致其中水分流失,蛋糕过干的话也会出现回缩的情况。

3、加热时揭盖:有的人富有好奇心,在加热蛋糕的时候时不时会打开看一眼,但是这样蛋糕骤然接触到冷空气,会发生热胀冷缩而回缩。

4、面糊没有搅匀:如果面糊在倒入电饭锅之前没有充分搅匀,导致比重大的沉底,比重小的上浮,那么做出来的蛋糕也会回缩。

5、出锅后没有马上倒扣:蛋糕做好之后,应当马上倒扣,将蛋糕取出来,如果没有马上扣过来的恶化,就会使蛋糕表面和内部的温度骤降而出现回缩的情况。

以上是关于电饭煲做蛋糕为什么会回缩的原因介绍,大家一定要记得避免上面的原因出现。